獎助學金

九月

17

2020

109學年第1學期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開始受理申請

勞動部為減輕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負擔,辦理「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」,109學年度第1學期(109年9月)補助自9月14日開始受理,至10月16日截止申請(以郵戳為憑)。

 

有鑑於部分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剛就業,其子女就學負擔仍然沉重,為減輕其經濟壓力,勞動部近日修改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要點,擴大補助對象,其申請資格條件如下:

1.在受理申請截止日前,非自願離職的失業勞工,失業期間達1個月以上(即109年9月16日以前失業)並經核付失業給付者。

2.或勞工於申請截止日前(109年10月16日)已就業,但在前一年內(即108年10月16日至109年10月15日)非自願離職並經核付失業給付,且就業期間未超過3個月者,仍可提出申請。


https://www.mol.gov.tw/announc...